close

    我是陳予綺,出生於高雄,也一直生長於此。今年21歲,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個從事餐飲業

的哥哥。爸爸是警察,所以從小爸爸都是以軍事教育拉拔我跟哥哥長大,然而媽媽是扮演白臉的角

色,總是以民主方式教導我們讓我從小也善於表達自我主見。我個性較悶騷,剛進入陌生環境不免

害羞但其實很活潑外向,善於主動發表自己意見以及參與討論活動。擁有領導特質常常主導團隊一

起合作,但是也願意配合大家的意見和建議。

    從小因為哥哥本身不愛讀書,所以爸爸媽媽總是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花很多費用在我的補習及

繪畫方面,讓我從國小就有機會考上美術班,但在國中因為學科落差短短幾分使得我術科高分落榜

美術技能班。高中後為了想重拾自己對設計的熱情考上了市立三民家商的服裝設計科,不但學了服

裝製作的一些基本技能,也學習了基本的電腦製圖。高中三年積極的參與校內活動和社團,只要有

服裝發表會都會自願性參與,也擔任吉他社的總務一職學習如何擔當責任。

和服發表會↓

和服  

畢業禮服發表會↓

禮服  

大學因為高中數學、國文能力較差所以分數不敬理想,但還是順利以推甄方式考上自己的第二志

願,正修科技大學的創意產業經營學位學程。在大學裡不斷的吸收一些經營以及行銷知識,也積極

的繳交任何要實際作品的作業,學校也積極的推動我們考取証照。目前我已擁有國際ACA

Photoshop 的證照。Ilusrator會一點基本功,目前正在計畫考取證照以便之後工作上需求。在學校

動下也順利通過了大學大專英檢,英文能力在基本的對話上都還能應用。

大學推甄作品集設計↓

作品集  

大學裡最讓我映像深刻的是大二時設計包裝的課程,老師因為是業界的專業級人物,所以總以業

界的眼光及看法來教導我們,非常之嚴苛。但在那之後學期末的成果發表作品卻是我大學中最引以

為傲的作品。大三也修了品牌經營的課程,老師教導我們如何去了解消費者的觀感,以及如何把夢

想經營實際化,讓我對現實社會更多瞭解一步,並多了一項準備。

包裝設計期末發表作品↓

包裝  

我從高中二年級開始就開始暑期打工,剛開始出發點是為了幫媽媽分擔一些經濟壓力。但高中畢

業後便習慣了打工支付自己生活費的生活方式,也因為高中就從事餐飲業所以大學打工也選擇餐廳

,一做就是三年都還沒換工作過。因此在大學的這份工作帶給我一項不一樣的學習,店長嘗試把我

拉拔成管理者,我必須控管人力成本及資源,也必須站在客訴處理的第一線,讓我的溝通能力增強

很多,應變能力也高於他人。雖然這份職務薪水也並沒有高於別的行業或者同儕之間,可是帶給我

卻是無價的經驗以及社會學習。

因為打工職務上的關係,我必須成為團隊的領導者,讓我學習到了如何軟硬兼施,如何融入團體

以及帶領新芽融入團體中。我是個熱心助人的人,所以只要看到被冷落的人就會忍不住關心並且拉

他一同加入團體。也會成為同事間摩擦時的溝通橋樑,因為我深信就算一個團隊裡就算都是菁英但

沒有團隊合作以及和諧都無法成大事和成功。

我是個能夠自我心理建設以及調適的人,所以就算課業以及工作上遇到挫折我也能夠自我突破,

雖然最大的缺點就是常常自信過滿,可是我相信就是要有嘗試的勇氣才能夠成功,有一句話一直深

植我心,就是:「不試試看,你怎麼知道會失敗?」,我寧願從失敗裡學習成長,也不要沒有進步

的空間,我相信人都是一張白紙,能夠越填越滿。

未來我將計劃多多考取證照充實自我,並且願意在大四的暑假參與志工實習,到相關企業上學習

社會新鮮人的職務以及內容。並且加強英文對話能力以便之後能夠國際化發展,積極參與實習工作

機會以及學校推辦的參賽機會,讓自己的履歷能夠多添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