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中打工開始就是做服務生的我,

見過的客人真的有千千百百萬種,

有很有錢的大老闆家庭帶到五星級的港式飲茶卻是點了荷包蛋,

也有遇到蟑螂卻還是人很好說幫我換一份就好的好客人,

還有一些花了錢就覺得自己是大少爺的奧客。

 

其實一直以來覺得服務生是個很沒人道的工作,

我討厭做服務生,但我卻一直待在餐飲業,

很多人都看不起服務生,但是服務生卻是餐飲業最重要的第一線啊!(大概跟打仗的救護員同等級吧)

曾經因為同學的一句話讓我真的氣到很想拿東西砸她,

她跟我說她爸爸不准她去餐廳打工,因為那是下人的工作(一副看不起的嘴臉)

我當下很生氣的直覺翻臉道:「沒有服務生誰來端菜給你們吃?你吃吧!」

 

怎麼能夠看不起服務生呢?

外國的人到餐廳用餐可是要跟服務生說謝謝的呢!

在台灣反倒是服務生要跟客人說謝謝,

一進餐廳就是服務生幫你帶位倒水拿餐具點餐送餐,

餐點出了問題也是要找服務生幫你處理,

如果今天,

一間沒有服務生的餐廳,你會覺得可以很輕鬆又自在的用餐嗎?

 

不是花了錢的客人就是對的,

有些事情是要講道理低~~~~~~~~~

arrow
arrow

    陳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